2012年6月18日 星期一

[大阪] 大阪蛋糕店推薦:五感 北浜本館


閒時最愛就是看日劇,記得2011年春季有一套日劇,由速水直道及相武紗季主演的Rebound,講述女主角如何令男主角找到做蛋糕的靈感,故事還加插一些像瘦身男女的情節,劇情在此不贅。但有趣的是,每次女主角吃到超級美味的蛋糕時,心裏便會聽到幸福的鐘聲。這天我與女友來到大阪人氣蛋糕店五感 北浜本館,一嚐數款精緻的蛋糕,又會否跟女主角一樣聽到幸福的鐘聲呢?


從地下鐵北浜駅6號出口沿著堺筋馬路往中之島方向走,大慨徒步2分鐘便來到。店家位於一棟帶西洋古典風格的大樓,地下那層是賣蛋糕及手信等的店鋪,大廳的樓底極高,貫通二樓,天花掛了一盞大吊燈,顯得甚有氣派。幸好這天時間尚早,堂食不用等位,我倆便隨店員的帶領來到二樓。

五感可細分為火,水,土,風及愛








安坐後,先看看餐牌,餐牌上有沙律及三文治等輕食供應,既然我倆此行的目的是品嚐蛋糕,所以也不打算點其他輕食。點過飲品後,便跟店員要了蛋糕。隨後,店員便捧來一大盤蛋糕讓我倆選擇,款式多得叫人感到花多眼亂。隨了一些固定的款式外,其他會按季節時令而轉換款式。

完熟苺 フレッシュジュース (600円)

女友點了完熟苺 フレッシュジュース (Fruit juice),標榜以15至20粒新鮮士多啤梨打成,苺味香濃,帶有果蓉的質感,加上少許天然酸味,喝起來非常清新。

擺盤精美
ロールケーキ (250円)

ロールケーキ就是Roll Cake的意思,即是我們常吃的瑞士卷,可說是最沒有修飾過的一款蛋糕,味道不好絕對難以掩飾。蛋糕入口非常鬆軟,充滿蛋香,捲著的忌廉十分幼滑,中間混有丹波黑豆,增添咬口之餘,亦添上點點甜味。沒有誇張,這是我吃過最好的瑞士卷。

五感ミルフイーユ(500円)


ミルフイーユ翻譯為法文即是Mille Feuille,在香港,我們習慣把其稱為拿破崙。酥皮鬆脆富牛油香,更在面層掃上薄薄的糖漿,咀嚼間滲出一點甜味。中間除了吉士餡外,還有忌廉及原粒士多啤梨,每一粒也鮮甜味美,微微的果酸亦使整件蛋糕吃起來更為清新,一點也不覺膩。不過,若果單論吉士餡,個人認為 Paul Lafayet 做得更好,不但幼滑,更帶有淡淡的雲呢那香。

こころ苺とバニラのシブースト (430円)





シブースト口感跟布甸有點相似,卻不如布甸般軟滑,是偏向密實的口感,帶有濃郁的蛋香,乍看裏頭還有一點點的雲呢那籽,為其添上雲呢那的香味。以酥皮做的餅底,入口非常鬆脆之餘,亦富有牛油香。面層與餅底中間也放了士多啤梨,均十分鮮甜味美。


另外,堂食還附有一小杯柚子碎冰及一小塊抹茶年輪蛋糕 ,不需額外收費。抹茶年輪蛋糕上有一層糖衣,但薄薄的一片不太試得出其味道,不過其擺盤的心思已教人印像深刻。

最後也不得不讚店員的服務態度,每次進出房間前必定先作一個90度鞠躬。整體來說,五感 北浜本店給我倆的感覺非常好,吃件蛋糕,喝杯果汁,悠悠閒閒地打發了個多小時。從前去旅行經常把日程擠得密密麻麻,總是想多跑幾個景點。現在反而喜歡放慢自己的節奏,享受著假期帶給我的心靈舒暢,細味每一道美食,幸福就是如此簡單


評分
味道:5 / 5
環境:4 / 5
服務:5 / 5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五感 北浜本館

地址: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尹今橋2-1-1 新井ビル
營業時間:09:30 - 20:00
網址:http://www.patisserie-gokan.co.jp/




















關西自由行其他景點:

[神戶] 神戶一日遊

[神戶] ステーキランド KOBE:神戶牛鐵板餐

[京都] 中村藤吉:宇治.抹茶.甜品

[京都] 三嶋亭:百年老店壽喜燒

[大阪] Lumiere:米芝蓮一星法國菜

[大阪] 大阪蛋糕店推薦:五感 北浜本館

[大阪] 宵夜佳品:天地人炭火豚丼

[京都] 嵯峨野.嵐山一日遊

[京都] 六傳屋:讓人再三回味的担担麵

[神戶] 日本三大夜景:摩耶山掬星台夜景

[京都] Royal Park Hotel The Kyoto:京都住宿推薦

[京都] 丸太町 十二段家:元祖茶泡飯

[京都] 鶴屋吉信:生菓子實演

[京都] 西陣 鳥岩樓:午市限定親子丼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