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31日 星期五

[京都] 中村藤吉:宇治.抹茶.甜品


說起宇治,不少人馬上會聯想到抹茶。當地有不少販賣抹茶製品或茶葉的商店,如伊藤久右衛門、三星園及泉園銘茶等。在眾多茶商中,中村藤吉更兼營Cafe,讓客人在舒適的環境下品嚐抹茶甜品。


中村藤吉本店就在JR宇治駅1號出口對面,位置好找。另外在平等院表參道及京都駅也設有分店。至於本店與分店最大的分別,在於只有本店會用竹筒盛着甜品,別具風味。


除了單點,還有不少組合供選擇



掀開暖簾,走過外賣店及庭園後,先於Cafe門口的登記册自行寫上名字及人數,便待在一旁等候入座。除了室內的座位,還可以選擇坐在室外,一邊吃甜品,一邊欣賞綠意盎然的庭園,份外寫意 。





櫃檯旁的鋼琴上放了不少紀念品,當中最有特色要數七彩繽紛的麻質桌墊。



安坐後,侍者先奉上熱茶,帶有一股熟悉的焦味,記得曾在鶴屋吉信裏嚐過,相較下中村藤吉的焦味更為強烈,這股獨特的茶香令人一試難忘。

生茶ゼリイ[抹茶] (800円)



生茶ゼリイ[抹茶] (720円) 是中村藤吉的招牌甜點,以竹筒盛着抹茶啫喱、抹茶雪糕、紅豆蓉及白玉丸子,賣相別緻。抹茶雪糕茶味濃郁,連同紅豆蓉一併入口,抹茶的甘澀與紅豆的香甜互相平衡,特別美味。底下的抹茶啫喱,入口滑溜,味道幽香而清新,難怪幾乎每一桌客人都點了這款甜點。

抺茶パワェ (800円)


芭菲內還有脆米墊底

抺茶パワェ (800円) 同樣以竹筒盛着,面層除了抹茶及牛奶雪糕外,還配上新鮮的蘋果、香蕉、奇異果及鮮橙,吃起來清爽而不甜膩。底下的抹茶軟雪糕,混合牛奶鮮製,質感較面層的抹茶雪糕幼滑,而且更多一分奶香,正好一次過吃盡兩種口味的抹茶雪糕。

宇治除了抹茶外,還有被列入世界遺產的平等院。在一萬日元紙幣背面的圖案,正正是平等院鳳凰堂的鳳凰像,足見其舉足輕重的地位。吃過甜品後再前往附近的平等院參觀,便是最好不過的安排。


評分
味道:5 / 5
環境:4 / 5
服務:4 / 5

中村藤吉 本店
地址:京都府宇治市宇治壱番10
營業時間:11:00 - 17:30
網址:http://www.tokichi.jp/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

關西自由行其他景點:

[京都]

[京都] 中村藤吉:宇治.抹茶.甜品

[京都] 三嶋亭:百年老店壽喜燒

[京都] 嵯峨野.嵐山一日遊

[京都] 六傳屋:讓人再三回味的担担麵

[京都] Royal Park Hotel The Kyoto:京都住宿推薦

[京都] 丸太町 十二段家:元祖茶泡飯

[京都] 鶴屋吉信:生菓子實演

[京都] 西陣 鳥岩樓:午市限定親子丼

[大阪]

[大阪] 金久右衛門:醬油拉麵專門店

[大阪] Lumiere:米芝蓮一星法國菜

[大阪] 大阪蛋糕店推薦:五感 北浜本館

[大阪] 宵夜佳品:天地人炭火豚丼

[神戶]

[神戶] 神戶一日遊

[神戶] ステーキランド KOBE:神戶牛鐵板餐

[神戶] 日本三大夜景:摩耶山掬星台夜景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