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5日 星期三

[台北] Pierre Marcolini:神之甜品


在云云甜品中,我最鍾情當然是榴槤製的甜品,其次便是朱古力製的甜品,Paul Lafayat 的Craquelin Au Chocolat,Patisserie Tony Wong 的Chocolate Truffle Cake,也是我的最愛。

當日計劃行程時,從台北世界級名廚餐廳一書裏,看到被譽為巧克力之神的Pierre Marcolini 所開設的朱古力甜品專賣店,立刻雙眼發光,決定前來一試。

售賣外帶甜品的專櫃



Pierre Marcolini 位於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4館2樓,是一個用屏風隔出來的用餐區,陳設雖然簡單,不過以黑色坐椅配襯白色餐桌,卻顯得甚有格調。




圖文並茂的餐牌


飛旋 (NT$480)

橘紅色外層的朱古力忌廉

飛旋 (NT$480) 是Pierre Marcolini 奪得世界甜品大賽冠軍的作品,以朱古力薄片環繞鏡面朱古力蛋糕,再放上橘紅色外層的朱古力忌廉及半顆白色馬卡龍作點綴,賣相猶如一件藝術品,令人眼前一亮。


切開一半,飛旋由黑朱古力醬、柑橘朱古力慕絲、焦糖脆脆及朱古力蛋糕所組成。慕絲層質感幼滑,入口即溶,與焦糖脆脆對比強烈,味道既有朱古力的香醇,又有柑橘的酸香,配搭得宜,是口感與味道也極富層次的一道甜品。


蛋糕旁邊的雲呢那雪糕,佈滿點點黑色的雲呢那籽,味道香濃。墊底的開心果碎,為雪糕增添咬口與果仁香。

熔岩奧維多 (NT$520)



以朱古力半圓球呈現的熔岩奧維多 (NT$520),賣相充滿神秘感。當服務生淋上溫熱的雲呢那醬後,朱古力球瞬間溶化,顯露出以朱古力忌廉、馬卡龍及朱古力片作點綴的方形蛋糕。


蛋糕沾上雲呢那醬後,香醇的朱古力與濃郁的奶香融合出溫和的味道,令內餡的榛子香氣更見突出,再加上底層的脆片,感覺跟金莎朱古力有點相似。


另外,每款甜品均附一杯價值NT$180的飲料,最後補差價點了金色赤道 (NT$280) 及波色拉娜 (NT$280) 。兩者的朱古力味均濃厚而香醇 ,香氣在口腔內歷久不散,是我喝過最好的朱古力。金色赤道帶淡淡的肉桂香,而波色拉娜加入新鮮的柑橘,喝起來帶微酸,甜而不膩。

早兩天,友人計劃台北行程時問我覺得Pierre Marcolini 味道如何,我說其甜品味道固然出眾,而且飛旋的擺盤與熔岩奧維多的呈現方式更令人印象深刻,不過只有兩件甜品配上兩杯飲料,合共NT$1320,實在不便宜,就當作體驗一下巧克力之神」的技藝吧!


評分
味道:5 / 5
環境:3 / 5
服務:4 / 5

Pierre Marcolini
地址:台北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4館2樓
電話:02-2722-0660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台北自由行其他景點:

[台北] Pierre Marcolini:神之甜品

[台北] 台菜餐廳推薦:欣葉台菜

[台北] STAY:慶生法國菜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