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8日 星期四

大坑炭爐雞蛋仔:古早味街頭小食


這天遇到大坑炭爐伯伯,實在有點幸運本來正前往Le Gout吃甜品,轉入銅鑼灣道,經過維景酒店時,看見有人手拿着雞蛋仔邊走邊吃,心想難道傳說中的炭爐雞蛋仔有開檔?沿途細加留意,最後在酒店旁的後巷深處,看見伯伯的手推車。趨前時,伯伯問:「最後一底要唔要?」那還用說,當然要吧!


雖然用上炭爐烘焙,不過入口是沒有炭味的記得曾經在雜誌看過大澳炭爐伯伯的訪問,說炭爐及電爐做的味道也一樣,只因大家對炭爐特別鍾情,所以便一直沿用



雞蛋仔外面薄脆,裏頭完全實心,口感鬆軟而乾身,跟嘉頓的孖鬆蛋糕有點相似,蛋香不算濃郁,不過淡淡的蛋香卻顯得更天然,簡單而美味。

我很喜歡這種如小蛋糕般的實心雞蛋仔,女友卻喜歡筲箕灣低調高手那種半實心的雞蛋仔,始終各人口味不盡相同不過這種古早味的版本,真的是買少見少了,趁伯伯還未退休,得再來品嚐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